步城

第一章

2058年,北京。


最高检干部大院。


“爸,我回来了!开门啊!”


门外,男子模样不过30余岁,身材也不算伟岸,但一身笔挺的军装却显得英气逼人,肩上那颗耀眼的金星,更是引人注目。


“谁呀?”


张伟缓缓将门打开。


“子原?怎么回来这么早?军区提前批假期了?”


“啊,不是,”子原从警卫员手中接过礼物,“我是来北京开会的,顺便来看看你。”


说着便走进了客厅。


“开会?是从台湾直接赶过来的吗?”


张伟一听便觉得不对劲。


“嗯,是军委的直接命令,所以没有提前通知你,”子原边说边弯腰将礼物放在地上,“这是我从台湾带来的冻顶乌龙,味道很不错,你和妈喝晚茶的时候可以尝尝。”


父子二人也两年多没见了,本该促膝长谈一番,但张伟却对子原突然回来感到不安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升少将了?”


张伟看向子原的肩章。


“这个啊,是军委火线提拔的。”


子原也看了看自己刚换上的肩章。


“火线?要打仗了吗?”


子原有些惊异地看向张伟,自己这位父亲虽然已经退休多年,但数十年的检察官生涯已经使他养成了察言观色的习惯。


子原只好点了点头。


“怎么回事?前段时间不是还好好的吗?”


“这…”


子原犹豫了一下,这本是军委机密,但转念一想,这点机密对父亲来说也不算什么,便如实回答。


“A国已经控制不住疫情,为了转移国内矛盾,很有可能故意挑起战争,我这次来就是汇报火箭军备战情况的。”


“可我听说双方正在秘密议和啊?”


张伟依旧神情严肃。


“A国的要求十分过分,和谈极有可能会破裂,”子原深吸了一口气,“而且已经有四艘航母秘密部署在了夏威夷港,为保万全,必须做好战斗准备。”


“这么严重!”张伟倒吸了一口冷气,随即斥责道:“那你还回来干什么,危急关头,身为前线将领,还有心思回来探亲!”


“爸,你别急嘛。”


子原苦笑了一声,自己这位老爹虽是年近古稀,一腔热血倒是从未冷淡过。


“主席命令,请你到中南海去一趟。”


说着,拿出了一张通行证。

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8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