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城

第十五章


张伟睁开了双眼。

周遭一片模糊,一道纤细的身影在灯光下移动,交织,变幻着。

即便再模糊,张伟也立时认出了那道身影。

“又是梦?”

慢慢的,眼前开始变得清晰。

那道身影弯腰,捡起地上的一张张稿纸,张伟就在一旁看着她,弯腰,捡起,再弯腰,再捡起…

那道身影摆正书签,轻轻扣上一本本书,张伟就在一旁看着她,摆正,扣上,再摆正,再扣上。

那道身影擦去书架上的灰尘,将书本整整齐齐的放回,张伟就在一旁看着她,擦去,放回,再擦去,再放回。

一年了,这些场景无数次的重复在他的梦中,他不愿打破这份沉静,即便是梦里的每一秒,对他而言都弥足珍贵。

“接下来,会不会还是一样呢?”张伟呢喃道。

似乎是听到了张伟的声音,那道身影缓缓转身,渐渐的,从昏暗处,走向光亮。

距离越来越近,身影的面容也越来越清晰。

还是那头爽朗的短发,映刻着充满智慧的清澈双眸,高挺的鼻梁充满了自信,嘴角上温柔的弧度又平添了几分可爱。

“张伟,你醒啦!!!”那道身影惊喜地说道。

“果然是梦…”张伟心有遗憾。

“大力。”即使遗憾,张伟依然像在梦里无数次相遇的那样,轻喊出了这个名字。

“你回来了?”

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“你瘦了?”

“德国没有麻辣烫和手抓饼,我实在吃不习惯。”

“你流汗了?”

“刚刚整理东西,有些累了。”

一切都在按照重复了无数次的梦里那样进行着。

“我赶紧把你醒了的消息告诉大家。”身影就要转身离去。

“大力,不要走,让这次的梦再长一些吧。”张伟抓向那只手,这次他居然抓到了?

“张伟醒了?!”曾老师好像听到了隔壁的声音,带着众人急忙赶了过来。

“嗯!你们怎么也在这?”张伟一阵惊疑。

众人围了上去。

“我们一直都在这啊!”一菲开口答道。

“据说人只有在死的时候才会梦见自己最亲近的人,难道我要死了吗?”张伟握紧了大力的手,看向众人说道。

“张律师这是,傻了吗?”海棠忍不住问。

“炮儿啊,你看这是什么?”子乔伸出了大拇指和小拇指。

“这是……电话?”

“完了,他真的傻了。”子乔一拍大腿。

“这是八啊!我都认识”美嘉在一旁说道。

“八不是这样的吗?”张伟伸出了大拇指和食指。

众人长舒了一口气。

“张伟,我是大力啊,我从德国回来了。”大力蹲下去,温柔地说。

“你,真的是大力?”

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