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城

十八章

众人用完早饭后。

“大力啊,这离你回学校上课还有一段时间,这段时间你打算做些什么呢?”一菲率先问道。

“这段时间我要写一篇关于刑事侦查的论文,张伟在这方面挺有些门道的,我打算跟着他一起学,顺便帮他经营一下律所。”

“你家经营的可是全上海最大的律所,会看上张伟这小本生意?”子乔吐槽道。

“哎,这我可就听不下去,什么叫小本生意?我处理的可都是大案子。”一听这话,张伟就不乐意了。

“比如帮刘阿姨救儿子,狗没抓到,自己惹了一身骚。”曾老师眉飞色舞。

“再比如帮小黑和小白撮合感情,撮合着撮合着,把双方家长给撮合到一块了。”美嘉也来补刀。

众人顿时哄堂大笑。

“你们别嘲笑张伟了,他这也是热心公益。”大力见张伟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,替他说道。

“对了,胡老师,学校为什么要延迟返校时间啊?”大力急忙转移话题:“我听说是因为最近学校出了些事情。”

“嗨,别提了!”一菲瞬间沮丧,“最近发生了好几起学生离奇失踪和跳楼的案子,搞得整个学校兵荒马乱的,有些学院都停课了。”

“离奇失踪?跳楼?一菲姐,你可别吓唬我和宝宝。”在一旁喂奶的美嘉吓得往后退了两步。

“你们学校居然发生了这种事情?这群人不会在玩失踪大冒险吧?”子乔觉得不可思议。

“你别说,还真挺像是失踪大冒险的,”曾老师显然也知道一些,“失踪的这3名学生都已经确认是在同一个时间段失踪的,而且失踪前都去过同一个地方,后来跳楼的那名同学,也是在这跳下去的。”

“这种事警方应该会介入调查的吧?调查出什么了吗?”大力好奇地问道。

“事情怪就怪在这,”一菲露出了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:“警方就查到了他们失踪前去过的那个地方,到后面线索就全断了。”

“全断了,什么也没查到吗?”即便再恐惧,也掩盖不了美嘉的好奇心。

“可不就是什么也没查到嘛,一菲她们学院也因为这事都快停课一个星期了。”曾老师补充道。

“现在的学校都这么不安全吗?万一以后小小布也遇上这种事可怎么办啊?老公?”美嘉越想越害怕。

“放心,以后谁要是敢动我孩子一根寒毛,追到天涯海角也要,嫩~死~他。”子乔急忙安慰道。

“离奇失踪,跳楼?”大力沉思了一会儿,“还挺有意思的,要不我们去看看吧。”

随即转头看向一直沉默的张伟。

张伟顿时瞪大了眼睛。

“对啊!张伟你是律师,这么大的案子,你该管管的。”为了转移美嘉的注意力,子乔也跟着起哄。

“你们当我什么呀?我是个律师,又不是侦探。”张伟急忙说道。

“对了,张伟,你不是还兼任了咱们区的检察员吗?”曾老师忽然想到了,“你能容忍在自己的地盘里发生了这种事?”

“开什么玩笑?这么大的事,警察都解决不了,我一个小小的检查员去凑什么热闹。”

其实这件事张伟之前是听说过的,但也只是听着说说。

“这件事如果能早日解决,对我和学校都是件好事,张伟你要不考虑一下?”一菲也觉得挺妥当的。

“不去,说什么我都不去。”张伟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。

“如果这件事能在你的帮助下得到解决,”一菲盯着张伟的眼睛说道:“下一年全区优秀律师的评选,我会发动全校师生投你一票。”

“这个……我……”

张伟原本只想明哲保身,但现在他心动了。

“哎呀,张伟我就想去看一下,”大力用手蹭着张伟的肩膀:“这对我写论文说不定也有帮助呢。”

“行…行吧,不过先说好,只提供专业帮助,绝不往案件里扯。”

张伟半推半就地答应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