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城

第三十八章

“大力,你说的餐厅确定是在楼下?我们已经走了好久了。”

咖喱酱有些着急。

“这...这家餐厅是新开的嘛,我也不知道在哪,多找找就是了。”

大力仓促答道。

“啊?你也不知道?那我们还在这乱转?”咖喱酱累的坐在了路边的长椅上。

“哎!我记得海棠有在群里发位置的,我查一下。”

说着,便拿起了手机。

“等等,”大力慌忙阻止,“我记得这家餐厅就在这附近,再找找,说不定就找到了呢。”

“可这个地方我们已经路过三回了,实在走不动了。”

咖喱酱指了指路边的地标。

“哎~~~,不要急,”大力伸手挡住了咖喱的手机屏幕,一脸笑嘻嘻地说,“就当是锻炼嘛,餐前锻炼好开胃呀。”

“可今天中我都没吃饭,就为了下午这顿,我以经要饿疯了。”

说着,便移过手机。

“这家餐厅还真在附近哎,就在前面,大力我们快走。”

还没等大力阻止,咖喱就查到了位置。

大力无奈,急忙拿出手机发了消息,跟了过去。

...

“早知道这么近,我就直接用手机导航了。”

咖喱酱一边说,一边径直走进了餐厅。

“嗯?这儿怎么一个人也没有啊?”

只见偌大一个餐厅,只有中间一个T台,和周围簇满的玫瑰。

“啊,可能是因为过年,人少些很正常。”

大力追了过来,解释道。

“可餐厅布置成这样,是要干什么?”

咖喱酱环顾四周,不免疑惑。

就在这时,灯光熄灭。

当!

一束摄影灯打下,海棠一身西装,手捧玫瑰,站在T台尽头。

“呼~,还好,没耽误事。”

大力长吁了口气,悄悄站到一旁。

“海...海棠,你这是...”

此情此景,咖喱瞬间呆住了。

“咖喱酱,我!来接你了。”

海棠缓缓走近。

一步一步,如同童话中的王子寻找着他的公主。

不知何时,咖喱也不由自主地朝前走去。

“咖喱,你愿意...啊!”

海棠还没说完,突然脚下一紧,摔倒在地。

一旁调音的子乔瞪眼看向张伟,张伟也打了个寒战。

地毯铺得太松了...

“海棠你没事吧。”

见海棠摔倒,咖喱慌赶上去扶起。

“我没事,没事。”

海棠急忙站了起来,整了整衣装。

“你这是...在干什么?”

咖喱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弄得不知所措。

“啊!”

海棠突然意识到还有正事要办,拾起了地上的玫瑰,送到咖喱面前。

“咖喱,我喜欢你,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

“什...什么?”

咖喱怎么也想不到,这么不正经的开场,居然是在表白?

“海棠,我们可能...可能...”

话到嘴边,咖喱却开不了口。

这场景她在心里幻想过无数次,但每次都在此时打断。

她不舍得说不,但又无法答应。

她很犹豫。

她犹豫了,启动B方案。

海棠打了个手势。

一束柔和的灯光映照下来,伴随着轻柔的曲调,如细水长流般,渐渐流近。

“小草渴求雨露,花儿盼望阳光, 地球静候彗星,我偷偷地看着你。


雨露滋润小草 ,阳光温暖花朵,彗星亲吻地球,我远远的看着你。

小草承接雨露,花儿祝福阳光,地球告别彗星,我默默的看着你。 ”

海棠轻吟着。

“这首诗是...”

咖喱听着这熟悉的诗句,不禁泪目。

“是当初情人节,我为你创作的。”

海棠回答道。

“当初因为你,我做出了这首诗,你就站在我身边,可我却只能偷偷地,远远地,默默地看着你。”

“这首诗,是为我作的?”

咖喱睁大眼睛。

海棠轻轻颔首。

“现在,我想正大光明的陪伴在你身边,你愿意么?”

我愿意么?

我真的好像说愿意,但是...我真的配得上他么?

咖喱酱的内心十分挣扎。

“我...我愿...”

就差最后一个字了,但就是说不出口。

她心里很着急,怕这一切都如梦幻一般转瞬即逝。

他心里更着急,怕这一切都如昙花一般惊艳永败。

只能用最后一招了。

海棠再次打了个手势,

深吸一口气,

准备说出那憋在心里许久的挚言。

然而,想象中舒缓的灯光并没有出现,取而代之的,是一阵迪厅蹦迪一般的杂乱灯光。

...

海棠脸色瞬间苦了下来,转头看向张伟。

张伟正在手忙脚乱地调试灯光。

“海棠,你这是在...演相声么?”

这一番番意外的发生,咖喱已经分不清海棠到底是不是认真的了。

“不是的。”

海棠立刻转头,满脸通红。

咖喱被海棠的样子吓到了。

“啊...不...不是这样的。”

海棠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急忙缓和了情绪

但此刻,他精心策划的表白已经失败了,还能怎么办呢?

他面对咖喱,默默低下了头。

“对不起,咖喱,我本来是想给你一个完美的表白的。”

听到这话,咖喱酱的心再次提了起来。

“其实我知道,你一直都嫌我太无聊...”

“我没有张律师的稳重,子乔哥的情商,小贤哥的幽默...”

“但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,你...能答应我么?”

海棠在等待着咖喱的答复。

咖喱却陷入了迷茫。

他是这样想的吗?

看着海棠低头,原本高大的身影此刻却显得有些矮小。

咖喱忍不住伸出了手。

“海棠,我...愿意。”

声音很低,却很清晰。

海棠浑身一震,猛然抬头。

“你...说什么?”

虽然激动,但他还是努力克制住了。

“我愿意~~~”

咖喱大声说道。

“哇偶!!!”

还不待海棠反应过来,众人已经激动地簇上前去。

“你们,你们都在呀!”

咖喱瞪大了眼睛。

“当然了,为这事我们都准备好几天了。”

子乔激动地回答道。

“这么说你们都知道,就瞒着我一个人?”

咖喱看了看大力,最终转头看向海棠。

海棠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“恭喜你啊咖喱酱,你们终于修成正果了。”

大力高兴的送上了祝福。

“谁...谁和他修成正果了,我刚才...”

咖喱酱面容已是红到了极点,却欲言又止。

却感到手心多出了几分温度。

海棠抓住了她的手心。

“谢谢大家了,要不是大家支持鼓励,我们还不知会拖多久。”

咦~~~

刚在一起就开始卖狗粮了...

众人一阵唏嘘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