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城

第三十九章

从餐厅吃晚饭后,海棠本想带大家到KTV去不醉不归,但子乔要回去接替美嘉照顾孩子,大力已经达到了酒精的最大摄入量,再加上咖喱也不愿意海棠喝的太多,所以只好作罢。

至于张伟,谁都能看出来,他的情绪并不太高。

张伟家,阳台。

张伟和大力手中各自拿着茶杯,对坐在一起。

这是他们一起喝晚茶的时间。

张伟没有喝晚茶的习惯,在他看来口渴只是一杯水的事情,茶叶又太贵了,所以他只会在早上去一菲那里蹭饭时顺便蹭一杯茶水。

而其余的时间...

他甚至觉得多喝一杯水都是罪恶。

这也是他曾经经常便秘的原因。

至于大力,她本来也没这一习惯的,晚上喝茶可能会导致她精神振奋,无法及时入睡。

但自从和张伟同居,进一步了解了他的生活习惯后,大力多出了这一习惯。

代价就是她把坚持了十余年的生物钟向后调整了半小时。

张伟也知道这样会打乱大力的习惯,所以一开始是不乐意的。

但当他说完‘不’时看到大力严肃的表情,就立刻灰溜溜地坐了下去。

而每次他们都会趁着喝茶的时间将一天的经过与情绪互质倾诉,互为建议,为一天的奔波画上一个句号。

渐渐地,他们开始享受这段时光。

但今天,两人捧着手中的茶杯,却一言不发。

“张伟,今天没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吗?”

大力见张伟情绪不高,想与他分担。

“啊,也没什么别的事,最大的事就是海棠表白成功了,你不也看见了嘛。”

张伟浅浅一笑,依旧盯着瓷杯中漂浮的茶尖。

“海棠他俩在一起,你...不高兴吗?”

大力开始试探。

“啊?没有啊!”

张伟终于抬头。

“他们俩互相倾慕这么久,终于走到了一起,我很高兴的。”

说着,露出了会心的微笑。

“那为什么今晚,你情绪不高呢?”

“情绪不高?我有吗?”

张伟挠了挠头。

大力盯着张伟,没有说话。

“啊!可能是布置了一天的场地,太累了吧。”

大力依旧没有说话。

她在等着张伟告诉她,她知道张伟会告诉她的。

时间就在两人不经意间交换眼神的过程中静静地流去。

最终,张伟的眼神变得坦诚。

“大力,其实我是理解咖喱酱的。”

“理解?”

大力不知张伟指的是什么。

“咖喱酱之前总是躲避海棠的爱意,是因为她觉得配不上海棠,对不对?”

“你知道?”

大力略微有些意外,这些话咖喱酱似乎只对她说过。

张伟仰起头,微微一笑

那笑容如同四月的桃花一般,灿烂却又无奈。

“我不知道,但我理解。”

他这是代入自己了吗?

“其实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和咖喱酱是一样的。”

他真的代入自己了。

“其实很多时候我都想过,像我现在这样和你…确实还有很大差距。”

“我们能走到今天,与其说是我的求生欲,不如说是你对我一次次的迁就。”

“其实你的生活本可以更加丰富多彩,但因为迁就我,你放弃了很多。”

“曾经的你那么爱实习,但自从你回来以后,就很少见你再出去实习过。”

“每天回来,都能看到你把房间收拾的井井有条,其实这些你本不需要去做的…”

说着,张伟放下了手中的茶杯。

大力却盯着杯中漂浮的茶叶,依旧一言不发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不知何时,大力轻轻出言。

“你知道?”

这次轮到张伟意外了。

“咖喱酱告诉我的。”

大力微微点头。

“我喜欢的是你的真实,善良,和那份打碎的牙往肚子里咽也要死守的赤子之心。”

“我见过很多所谓优秀的人,泰勒的才华,马丁的领导力,大卫的品德,这些我都很欣赏。”

“但在与他们的交流中,他们会在足够大的诱惑面前轻易改变自己的底线,你和他们不一样…”

“你明明可以靠着股份过上更优越的生活,却将这些钱全部捐给了孤儿院;明明可以靠给富人打官司获取更多利益,却专注于帮助弱势;律师也讲趋利避害,但你却为了正义毫不犹豫的帮助警局惩奸除恶。你的底线从来没变过。”

“金钱只是虚荣者的装饰却不是衡量优秀与否的标杆,我喜欢的是你的品质,你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人,你比他们都强。”

说到这,大力已是一脸的骄傲。

你比他们都强。

张伟再一次听到了这样的夸赞。

上次听到,还是在那个初春的下午。

那面'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'的锦旗,还挂在他的办公室里。

他内心深处再一次起了波澜。

“我真的…”

张伟本想问下去,但当看到大力骄傲的面庞时,停住了。

此时又何须言语,她的一颦一蹙,都是最美的肯定。

时间再一次静止,不长不短。

目光再一次汇聚,不尴不尬。

两人都会心的笑了。

“大力,最近我太忙,没时间陪你,对不起啊!”

张伟决定趁这个机会向大力道歉。

“啊?”

大力反倒一头雾水。

“我知道,你好不容易放了假,我却不能陪着你,你心里是不高兴的。”

“不高兴?我没有不高兴啊。”

大力更加疑惑了。

“不用安慰我了,我知道你最近对我那么好,其实就是为了提醒我,让我多抽出时间来陪你。”

???

“我对你好…指的是什么?”

大力仍是一脸不解。

“就是…”

张伟却变得一脸矫揉,下意识的伸手摸了摸而额间。

额间唇印仍是依稀可见。

明白张伟的意思后,大力的面庞如同傍晚天边的火云一般,瞬间红透。

这是在昨天,张伟好容易闲下来有时间陪大力出去,他蹲下给大力系鞋带的时,大力想起了咖喱酱说的那番增进感情的话,于是在张伟抬头那不经意的一瞬间,偷偷亲上去的。

那时张伟的面庞,比此时的大力不遑多让。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这都是咖喱酱教我的。”

羞促之下,大力说出了实情。

“咖喱酱?跟她有什么关系啊?”

“额…这个…”

大力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,却不是怎样弥补,只好和盘托出。

“咖喱酱说可以通过kiss增进情侣之间的感情,所以我就…”

“所以你这样做是为了增进我们之间的感情?”

张伟不禁哑然。

“那她还说什么了?”

“她还说kiss后还可以找机会…更进一步。”

听到这,本就忍俊不禁的张伟此时更是一口茶水差点没喷出来,很不厚道的笑了。

他这一笑,大力更是红透了整个面庞。

“笑什么嘛?我很…很认真的。”

此时大力,更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女生。

“啊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张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连忙正了正脸色。

“其实你没必要这样的,每一对情侣都有最适合的相处方式,我们不需要靠这些来证明感情的。”

“真的?”

张伟莫名展现出的成熟与稳重,反而使大力感到疑惑。

只见眼前人轻轻点头。

“虽然我会希望女朋友能够对我撒娇,但我们向往的对方都是成熟与稳重,我们向往的生活都是安稳与充实,偶尔的小确幸确实很美好,但这才是真正的在一起。你说呢?”

大力嘟了嘟嘴嘴,微微含首。

这正是她所向往的,平平淡淡的人间至味是清欢。

“最近文学素养有提高嘛!”

大力不禁夸赞。

“哎呀,我这也是近朱者赤嘛。”

张伟恢复了平时那副傻呵呵的表情。

“好了,时间不早了,你该休息了,”张伟看了看手表,从椅上坐起,“我去给你热牛奶。”

说着便转身离去。

“哎,等…”

大力本想告诉张伟,今晚是小年夜,她可以晚些再睡。

但转念一想,两人似乎都没有过小年夜的习惯,便作罢了。

她轻抿完最后一口茶,拿起两人的茶杯,起身离去。

“大力,”张伟却又转身回来,“忘了跟你说了。”

“说什么?”

大力停了下来。

张伟慢慢走近到大力面前。

“小年夜快乐。”

???

就为了说这个?

这个祝福也太粗糙了吧?

大力心中吐槽,却还是面带微笑。

“你也是,小…”

本只是出于礼貌的回敬,但话说到一半却戛然而止。

不是不想说,而是说不出来。

她的唇间感受到了一丝触碰。

那触碰很轻,很柔,不知何时落下,又不知何时飘起。

只感觉触碰到的那一刹那,她浑身的血液在一瞬间翻涌,却又在一瞬间平息。

彼此温度精确地覆盖了彼此嘴唇,不多不少,不深不浅。

但在覆盖下的那一刹那,两人内心又是怎样的炽热。

是谁的Mg夺走了谁的Zn?特斯拉穿过谁的平面,编织成一个又一个的韦伯?安倍冲过多少个欧姆,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法拉?充电到一个伏特,电键为谁而断?你以库仑之名涌出,化为焦耳,为了谁烟消云散?

自变量还在趋近无穷,两人唇间的距离却以达到零点。

安倍寻找到自己的法拉,释放热量,终于到达了伏特的终点。

不知电键何时断开,大力猛然惊醒,慌忙摸向唇角,似是在珍惜那残余的温度。

抬头看向张伟,张伟却不慌不忙,一脸痴笑地看着她。

“今天的小确幸,还满意吗?”

说罢,便转过身去。

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慌乱,逃窜般的离开了。

只留下大力呆呆地拿着两个茶杯。

“我的初吻…就这样没了?”

……

这种感觉……也挺好的!

评论(13)

热度(19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