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城

第二章

中南海。

张伟刚刚步过新华门,就见有人迎了上来。

“张老,您来了。”

来人一副秘书装扮。

“主席正在开会,让我先来这迎接你。”

说着,便将张伟带入了会客厅。

“几年没来,这里变化挺大的啊!”

张伟笑着跟了过去。

退休前张伟倒是常来这里,但退休后一直住在最高检干部大院,几年下来,对这里反倒不太熟悉了。

“张老,您喝茶。”

秘书笑着递上了茶杯。

“嗯,这茶味道不错啊。”

张伟抿了口茶水,赞叹道。

“主席知道您喜欢喝红茶,别的都喝不习惯,特意交代的。”

秘书又添了些热水。

一旁的子原倒是尴尬的低了低头,他还真不知道老爹的口味有这么挑。

“小吴啊,这么急找我来,到底是什么事啊?”

虽然已经退休了,但毕竟是见领导,还是提前做好准备的好。

“好像是想请您去日本出趟差,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。”

秘书回答倒也干脆。

“日本?我还以为是台湾呢。”

张伟有些诧异。

“爸,台湾解放后局面已经稳定下来了,不用担心的。”

子原似是有些不服气,站出来说。

张伟转头看向子原,摇了摇头。这个孩子,还是那么好出头。

“对了,我正要问呢,”张伟指了指子原的肩章,“他这少将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哦,这个我知道,”秘书放下水壶,“这不是一级战备了吗,军委临时提拔了一批年轻将领担任前线指挥,非常之时当用非常之人嘛。”

“可怎么就挑上他了呢?”

张伟一连串的问题实在是让子原尴尬得很。

“子原是解放台湾的功臣,又常年驻守台海,对那里最了解,当然要选他了。”

秘书出来打圆场。

“只是临时提拔,打完仗以后还是要收回的。”

最后一句话,才让张伟安了安心。

这时,门外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

一名男子一脚跨入了会客厅。

男子相貌有50多岁,板寸的头发虽然零星发白,但浓墨般的眉首散发着莫名的严肃。再加上高大笔挺的身材,更是令人肃然起敬。

“老师来了!”

男子喘了口气,迎了上去。

“刚开完常委会,久等了。”

“啊,我也是刚来没一会。”

张伟放下水杯,站了起来。

“还是称职务吧,你现在这么叫我不合适。”

“哦,好,”男子点了点头,接过秘书递来的水杯,转头看向子原。

“子原啊,只能给你这么点探亲时间了,前线紧急,现在就赶回去吧。”

“是!”

子原双脚并直,昂首敬礼,又看了看张伟,转头离开了。

张伟看向子原的背影,忽然想抬手交代些事情,却顿了顿,欲言又止。

国家与亲情之间,没有别的选择。

“呃,老...张老。”男子干咳了两声。

“啊,没事。”

张伟缓过神来。

“找我来有什么事吗?”

......

评论(8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