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城

第四十章

“一菲,你们学校是怎么回事啊,蛋糕店都已经装修完了,还说不能运营,这都快开学了。”

中午,子乔有些气鼓鼓地回到公寓。

“哎呀,都跟你说了多少回了,那不是营业执照没发下来吗,等发下来就好了。”

“我都已经要撑不下去了,学校商铺的房租很贵的!”

子乔更是焦急了。

“发营业执照那是工商部门的事,学校管不了的。”

一菲也有些无可奈何。

“可那得等到什么时候?”子乔放下皮包,转头看向张伟,“张伟,要不你帮帮我? ”

“???”

“我怎么帮你?”一旁,正准备出去的张伟放下水杯,表情诧异,“一菲都管不了我能有什么用?”

“你是区里检查员,谁不得卖你几分面子,”子乔跑上前去,“你说肯定有用。”

“看你说的,检查员就能使用特权啊?”

张伟虽然一脸的义正言辞,却低头拿出了一份文件,递给了子乔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工商部对于店铺装修的最新规定,对你肯定有用,别说哥们没帮你啊!”

“这么重要的东西,你怎么现在才给我?”看过文件后,子乔再次手忙脚乱起来,“我得赶紧去安排,还有好多事要做呢。”

说着,便拿起皮包跑了出去。

“张伟,这些在网上都可以查到的,我已经把链接发给老布了。”

一旁,一直在安静看书的大力转过头来。

“官网上的那些是普通商铺的装修要求,跟学校的不一样的。”

张伟摆了摆手。

“昨天我去工商部咨询的时候,那里的干部说的,本来是要由学校发给租户的,这算是制度疏漏,我正准备上报呢。”

“行了,检查院今天召集各区检查员开会,我得赶过去了。”

喝完水,张伟也走了出去。

公寓总算安静了些。

“大力,张伟这管的也太宽了吧,我们学校的事他也要上报!”

一菲怀孕后,脾气好了很多,但还是感觉有些不爽。

“他现在是检查员,辖区里的事都可以监管的。”

大力看着张伟的背影,微微一笑。

“胡老师,你还是事先给学校说一下吧,要不然凭张伟的认真劲,不好说哦。”

“呦~~~,转去生物系以后就是不一样啊,都会在老师面前护短了!”

听了大力的话,一菲没有生气,反倒调笑起来。

“我这...也是为了学校好嘛!”

大力心里一囧,歪了歪脑袋,接着看书去了。

一菲也没有调侃下去,转头想起了另外一件事。

学校规制向来严谨,怎么会出这样的疏漏呢?

...

下午,检查院。

张伟看着表彰栏的排名,有些无地自容。

不是因为没上榜,而是因为他的名字被赤裸裸地列在了第一名,旁边还配着他的照片...

那张公众号上存活时间最短的照片。

“恭喜啊,张律师,你可是今年的第一名啊。”

旁边不断有人来和张伟打招呼,他们都是各区的检查员。

“额...呵呵,谢谢啊。”

本来是挺令人高兴的事,但张伟却尴尬得很。

你们看完我以后又去看一下照片,还一脸憋笑是怎么回事,我很像动物园里的猴子吗?

算了,没选上优秀律师,却选上了优秀检查员,算是意外之喜吧。

怀着这种自我安慰的心情,张伟走出了检查院。

“呦!小张,这么巧,你也来坐公交车啊!”

刚走到公交站台,张伟就听见有人向他打招呼。

张伟抬头一看,一脸惊喜。

“前辈!你怎么也在这?”

“检察院刚下班,我这不坐车回家呢么。”

老人微微一笑。

“您还用坐公交车上下班,不应该有配车的吗?”

出于职业素养,张伟自然性地提出了疑问。

“啊?”老人一愣,立即恢复了面色,“我坐不惯小汽车,而且家里离这里不远,做公交车更方便。”

随即看向张伟:“你是怎么知道我有配车的?”

“凭您的年龄判断的,您看上去快有六十了,还能留在检察院里,怎么说也得是处级以上的干部,这一级别都应该有配车的。”

张伟微微一笑。

“不错嘛,一段时间不见,进步挺大的,看来当初推荐你来检查系统是找对人了。”

老人欣慰地点了点头。

“小张,你现在还是区里的检查员吧?”

“啊,是啊!”

张伟不知老人为什么突然问这个。

“有兴趣直接到检察院任职么?”

老人面色突然认真起来。

“直接到检察院任职?”张伟一愣神,“我现在不就是吗?”

“检查员只是属于检察机构,我说的是直接进入检查院,”老人的语气加重了一些,“这可是真正的权力机构。”

“权力机构!!!”张伟心中一颤,“您不是在开玩笑吧?”

“你看我像是在开玩笑吗?”

说着,目光逐渐锐利。

“这个...还是不要了吧,我从来没敢想过的。”

张伟深吸一口。

虽然经常幻想自己能成为一名执剑者,维护社会长治久安,但这柄剑真正放在他面前时,能否拿得起,挥得动?

于他而言,终究觉得太遥远。

“真的没想过吗?”老人盯着张伟的眼睛,“我马上就要退休了,可以向上级推荐你,这时候推荐可是很有分量的。”

“真不用了,我不合适的。”

张伟无奈一笑。

“那好吧!”

老人叹了口气,目光恢复了平和。

“不过等哪天你想通了,随时可以来找我。”

“这...谢谢前辈了。”

张伟不好意思拒绝,只好应承下来。

这时,他的手机振动起来。

“抱歉啊,前辈,我接个电话,”张伟拿出手机,“喂,美嘉,有事吗?”

“什么?蛋糕店出事了?”

张伟皱了皱眉。

“好,我现在就赶过去!”

说着,就挂断了电话。

“前辈,我朋友有事,得过去帮他一下,我先走了。”

随即跑下站台,拦了一辆出租车。

看着张伟匆忙的身影,老人笑着摇了摇头。

走下站台,回到了检查院。

小伙子还挺仗义。

你会答应的。

......


评论(18)

热度(1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