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城

第十六章


深夜,餐桌前

“医生说你这是长时间用脑过度,又不好好补充能量才导致的突然昏厥,不过没关系,醒了以后多吃饭就行。”大力说着,将一锅鸡汤端了上来。

“那个,大力啊,这份远程男友力提升计划我只完成了134项…”张伟把册子放在了桌上。

“我听胡老师说过了。”大力看都不看,一边舀汤,一边说道。

“其实我制定这份计划是为了让你不断的提升自己,你完全没必要为了完成任务,把自己累成这样。”大力将手中的鸡汤递给了张伟。

“你就不用安慰我了,我知道我没有完成任务,你心里一定会失望的。”张伟悻悻地说。

“照这么说,你也应该对我失望喽,”大力见说服不了张伟,只好换了种说法:“你给我制定的计划,我也没有全部完成啊。”

“你也没有完成?”张伟觉得不可思议。

“就比如德国没有麻辣烫和手抓饼,我怎么能够做到在吃麻辣烫和手抓饼的时候想你呢?再比如这条,骑摩拜的时候想张伟,我找遍了整个柏林都没见到一辆摩拜。”

“这…当时写的急,也没考虑过这些细节。”

“所以你现在也该对我失望咯?”大力装出一副不高兴的表情。

“不会,无论你能不能完成,你都是我的好大力。”

“我也是一样的,无论你能不能完成,你都是我的好…will。”

“对了,我有样东西要送给你…”

说着,大力就起身走到了行李箱前。

“礼物!!!”张伟一脸的惊喜

“嗯,是毕业以后我的那位日本教授送给我的,”大力一边说一边走了回来,“我觉得还挺适合送给你的。”

“是吗,大力你对我真是太好了,这……”张伟看着手上的相框,笑容瞬间凝固了。

相框上是一个用毛笔正楷写的'一'字。

“怎么样,喜欢吗?”大力一脸期待的表情。

“这…挺喜欢的。”

“你的表情怎么怪怪的?”大力看出了张伟有些不对劲。

“没有,”张伟急忙苦笑了一声,“我知道,你送我这份礼物的意思是想让我更加努力,得到第一名,然后才能配得上你。”

???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你现在已经很优秀了,要对自己有信心的。”看见张伟产生了误解,大力急忙解释道。

但是无论张伟取得了多么大的进步,无论他再怎样优秀,在他的心里,大力依然是那样的高不可攀。

“那你是想让我学习书法?”

“嗯~~,不对。”大力摇了摇头。

“哦,我明白了,”张伟一脸的自信,“日语我已经掌握住了,大力你尽管来考验我。”

大力已经被张伟这一连串的奇思妙想逗得合不拢嘴。

“还不对,那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嘛?”张伟显得有些着急。

“你完成了134项任务,确实是少了一些,”大力微笑着,盯着张伟的眼睛说道:“少了一个'1',现在我帮你把这个一补上了。”

“这,大力你的意思是…”

过了好一阵子,张伟才反应过来,却又不好意思接着说下去。

两个人面对面,都不好意思的笑了。

“对了,大力,我带你去个地方”

说着张伟就拉着大力跑了出去。

楼下,张伟的办公室门外。

“大力,你回来的太突然,我也没给你准备什么,不过有些东西希望你能喜欢。”

张伟说着,打开了门。

办公室里的设施和大力先前离开的时候一模一样,唯一不同的就是那满墙的锦旗和奖状。

“之前无论是调解矛盾,还是处理案件,都是你在身边帮助我。那时候我就想,如果能靠我自己的能力完完全全的办一件案子,该多好,这样就不用让你事事为我操心。”

张伟坐在爱情椅上,示意大力也坐下。

“这面是替刘阿姨调解家庭矛盾后送的,这面是为各个小学免费做完法律普及的时候送的,这面奖状是评上社区律政先锋后社区送的…”张伟如数家珍。

大力静静的看着,看着这阳光而又充满坚毅的面庞,她知道,这一年张伟真的努力了。

这一面面锦旗和奖状之下,有他的无奈倔强,有他的苦尽甘来,有他的善良正义。

不知为何,大力的鼻子有些发酸。

“还有这面,我最喜欢的,是替农民工们讨薪后送的。当时我…”

大力终于忍不住,扑进张伟怀里。

这是他用命得来的。

这个笨蛋。

面对这突然袭来的温柔,张伟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大,大力,哭什么呀?我还以为你会为我高兴呢。”

大力砸着张伟胸口,哭的更厉害了。

你很优秀,

我一直都相信,

我眼光不会错的。

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1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